公路总局表示,汽机车号牌是行车许可凭证,汽机车上路时应保持号牌完整可供辨识;近期外界对于号牌可否黏贴贴纸等议题有不同意见,公路总局会在可清楚辨识号牌颜色、字号与图案标示等规定下,邀集相关政府单位、民意代表与汽机车公会等,进一步研议认定疑义。

公路总局提及,依道路交通安全规则第11条第2项规定,汽车号牌不得变造损毁、涂抹或黏贴其他材料、加装边框或霓虹灯、装置旋转架、颠倒悬挂或以安装其他器具之方式使不能辨认其牌号,并不得以他物遮蔽,如有污秽,致不能辨认其牌号时,应洗刷清楚。因号牌黏贴贴纸系认定「黏贴其他材料」行为,公路监理机关于车辆检验时,会请车主将贴纸移除。

近期外界对于号牌黏贴贴纸若不影响牌号辨识性下,是否应该移除有不同意见,公路总局对于这些意见反映认为有研议必要,将尽速邀集相关单位讨论可行方案。

公路总局也呼吁,汽机车上路时不能有影响车牌辨识之行为,如有污秽应洗刷清楚,更不可有变造损毁、涂抹、装置旋转架使不能辨认其牌号情形,以维护号牌可供辨识性。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宜兰台7甲线南山村段下午抢通 安全考量!今晚6时预警性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