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名少女是专二生,因同侪都是自己决定6000元要怎么用,所以她也想要有这笔钱的决定权。她在《Dcard》论坛PO文写道:「家里收入不是很低,父母都是公务员,一个月薪水都10万以上,家里有三个小孩我是最大的,反正就一般般家庭。我猜父母不给我自己拿6000的原因,应该不会是家庭经济拮据什么的,但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啊? 所以才想上来问问,是不是17岁拿6000太夸张?」

许多网友纷纷问她这一句:「6000块是退税的,税是你在缴吗?」其他网友看了以后也纷纷说「你的同侪是你的同侪,他们父母觉得可以是他们啊,不要把别人家的立场,跟你家混为一谈」、「如果住家里、吃家里、领零用钱的话,就乖乖上缴给爸妈吧」、「才17又读大专,我劝你是让妳爸妈安排就好,而且才6000没必要跟你爸妈计较」、「假如还没经济独立最好是不要为了这六千块跟爸妈吵架,我的看法是吵架完零用钱变少或者家里气氛变差就只因为六千块我觉得不值得。牺牲短期利益换取长期收益,这样想回舒服很多」。

还有人认为原PO不该站在自己的角度,要试著站在爸妈的角度看事情,网友说:「父母赚多少,那他们的本事,你学费要缴的时候,有帮忙分担过?」「我也很怕我2岁的儿子问我6000能不能自己拿」、「17岁要花6000元买什么啊」。

也有人建议她可以跟父母沟通自己的规划,网友说:「应该说他们可能不知道你拿这6000要干嘛,或许是怕你乱花,你可以试著说看看你对这6000的规划。」「给他们一份如何使用6000的计划书。」

原PO看了以后也回文:「谢谢大家的留言喔~会再跟爸爸妈妈说清楚6000要怎么使用~。」

也有身为人母的网友跳出来为家长发声,她写道:「我自己是妈妈,我的儿子一位10岁、一位4岁,今年还要面临4月牌照税,5月所得税,7月燃料税,还有因为景气差公司订单锐减,所以减班上班,家长还要面临3月、9月注册费。」

她强调不是说孩子不能使用6000全民共享,只是你真的了解,做爸爸妈妈每天工作辛劳在哪里吗?她写道:「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都涨价,水电费、汽柴油涨幅,除非你能说服妳自己父母,否则真的建议补贴家里,我两位儿子都说爸爸妈妈辛苦,要补贴家庭,与你分享之。」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斥资1.11兆!杜拜要建全球最大机场 每年最多可纳2.6亿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