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自3月10日起,被发现桃园市在平镇区出没,经地方里长、桃园市政府农业局接力追捕,昨天下午在杨梅区富冈捕获却因枪伤死亡。杨梅警分局表示,经调查开枪击毙狒狒的是一名林姓猎人,他已坦承用枪,所使用猎枪系经合法申请;林姓猎人并非由桃园市政府农业局委托协助围捕。对于林姓猎人系属何单位,为何会到现场,各方说法不一,尚待警方深入追查,目前全案已依野生动物保育法侦办中。


推荐新闻:狒狒中弹喷血 「帮我拍一张给我女儿」冷血官员抢自拍画面曝光


《中央社》报导,根据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猎人以行政调查方式,做完笔录后请回,这名男子是合法猎人,今天接到新竹县政府农业处廖姓技士电话询问有没有麻醉枪时,猎人回复只有猎枪,由于猎人就在湖口附近,得知狒狒捕捉地点距离不远,因此自行前往并开了一枪。


推荐新闻:起底!摆拍狒尸官员与韩国瑜有关 桃园议员曝光他月薪


新竹县政府农业处副处长傅琦媺向《中央社》记者表示,由于稍早有接获通报狒狒持续移动,也逐渐靠近竹县,因此有联系合法猎人在竹县待命。

傅琦媺说,野生动物的管理是属地主义,狒狒移动的辖区是在桃园市,由桃园市政府负责,新竹县府没有指派猎人去桃园围捕。

东非狒狒被寻获时,已被猎枪射杀枉死。桃园市府农业局提供
东非狒狒被寻获时,已被猎枪射杀枉死。桃园市府农业局提供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