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今上午灿致词时透露,史哲上任的业务报告,第一件事就是报告漫博馆,历经多年筹备,现在终于定案,将在台中刑务所宿舍群及新建的北侧基地,「成为台湾首座且是唯一的国家级漫画博物馆」。

郑文灿宣布漫博馆落脚台中刑务所官舍群。文化部提供
郑文灿宣布漫博馆落脚台中刑务所官舍群。文化部提供

接任文化部长刚满2个月的史哲,则引用漫画《灌篮高手》中安西教练的经典名言,「现在放弃的话,比赛就结束了」,强调自上任以来,完成漫博始终是心中重要的工作项目。

史哲指出,台中刑务所已完成的东侧宿舍群,加上未来北侧新建博物馆,2区合计超过2公顷,总使用空间预计超过4000坪。

此外,史哲说,未来漫博馆将跳脱单点的建筑形式,由19栋日式建筑结合新建博物馆,形成汇集漫画创作、体验、交流、市集、演出,及满足专业典藏、研究、展示等机能的国家级博物馆园区,并承诺将与台中市政府密切合作,在今年底前推出精彩策展,让大家在这里遇见体验台漫魅力。

漫博馆未来将落脚台中刑务所。文化部提供
漫博馆未来将落脚台中刑务所。文化部提供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演唱会黄牛小心!抢票「加价转售」已裁罚30件、开罚20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