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材表示,台湾飞航情报区共有18条国际航线通过,划设的这区域有9条(3条国内、6条国际),多为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原本管制3天,1天将影响约160航班,现在缩短成27分钟,影响变成33班。

王国材强调,交通部已与福冈飞航情报区沟通,4/16上午9时30分至57分,约前后一小时内的飞机都会往南绕一下,今晚9时将发布飞航通告明确告知飞机怎么飞。

王国材说「影响不大」,目前没有接获航班取消,待飞航通告出炉后,航空评估成本不大就不会取消。

中国进行航太活动区域示意图。
中国进行航太活动区域示意图。

路透社先前报导禁航区消息后,台湾情报参谋次长室次长颜有贤中将表示,中共所发布的禁航区距离台湾北面约85海里,在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内。

日本政府今天表示,中国已通知4月16日至18日将在台湾附近设禁航区,并称这跟航太活动有关。台湾交通部随后表示,经抗议后,管制飞航时间改为16日上午的27分钟。

南韩交通部则说,关闭空域跟卫星发射载具相关物体掉落有关。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多处临停不开放民众检举!未戴安全帽等罪除外「最快6月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