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萧里本月初某天一早起来,发现自己浑身是血,并曾多次就医,剧烈症状持续好几天之后,上周才被送进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加护病房,目前呈现器官严重受损、呼吸衰竭、意识模糊和贫血,恶化的症状还包括对帮助他血液凝稠的维生素K1有严重反应,因此于本月24日出现心肺衰竭状况。

据萧里的阿姨、萧里基特森(Elizabeth Shorey-Kitson)指出,家人认为萧里误食的老鼠药,很可能来自被污染的街头小吃,而他的父母目前也已抵达台北。

萧里目前仍住院中。翻摄澳洲广播公司(ABC)
萧里目前仍住院中。翻摄澳洲广播公司(ABC)

收治萧里的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稍早发布新闻稿,并提出3点说明:

1. 该名病人因恶心、呕吐、流鼻血、血尿至本院就医,因凝血功能异常,医 疗团队先予以维他命 K1 治疗,综合凝血因子检测的结果及病人对维他命 K1 治疗出现效果,医疗团队诊断为第二代抗凝血剂类灭鼠药中毒,亦即超级老鼠药中毒。


2. 因治疗过程中病人对药物出现过敏等反应,转入加护病房观察处理,经医疗团队调整用药,目前情况稳定,昨(4/28)由加护病房转至普通病房,家属也对医疗团队的处置表达感谢。

3. 经医疗团队询问病人于发病前的进食情况及生活起居,病人自述应与街头小吃无关,但亦不明白为何会接触到灭鼠药。

澳洲广播公司(ABC)今报导,萧里的父亲史蒂夫(Steve Shorey)受访时表示,儿子的情况正在好转,现在需要的氧气比他过去1周所需的更少,而他也坦言,如何摄入老鼠药仍是个迷,「我们只知道他享受身为游客在此地的时光,四处走访乡间旅游」。外媒指,萧里预计下周一(5/1)由医疗专机接回澳洲。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澳洲男大生喝到老鼠药 台籍女密友辩「泡给自己喝」被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