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案源自来台在淡江大学当交换生的萧里,4月初某天一早起来,发现自己浑身是血,并曾多次就医,剧烈症状持续好几天之后,才被送进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加护病房,且呈现器官严重受损、呼吸衰竭、意识模糊和贫血,恶化的症状还包括对帮助他血液凝稠的维生素K1有严重反应,一度出现心肺衰竭状况,后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经北医诊断认定他因超级老鼠药中毒。


推荐新闻:传女密友认了!饮料下老鼠药 澳洲男大生父母疑她这个动机


家属一度怀疑是吃了被污染的街头小吃,引发民众恐慌。台北地检署调查,怀疑萧里的女密友(45岁)疑似对萧里中毒原因知情,还在她住处搜出一瓶液态老鼠药空瓶,,因她说词连环变,检警对她的说法存疑,因此先将她限制出境、出海,不排除透过司法互助的方式,待萧里状况好转后,再决定以视讯或其他方式讯问厘清真相。

萧里在台湾的女性密友,昨天被检察官约谈到案。吕志明摄
萧里在台湾的女性密友,昨天被检察官约谈到案。吕志明摄

网路论坛「Dcard」有一名「长庚大学护学系」的网友分享「梦境」,透露「病人是真的很严重,因为他对K1的赋形剂过敏,又刚好输血也过敏,造成过敏性休克,整个声带是肿起来的,但凝血异常我们不能插管,所以前几天只能用正压呼吸器调到最高设定摆著,但病人还是喘得要命快呼吸衰竭」。


推荐新闻:台南超商员坠楼命案!恐怖女店长凌虐 全家解约:总公司接管


他说,萧里「在台湾有一个年纪偏大自称『女性友人』的『阿姨』姑且称她为友人,她在病人出事的时候说自己可以跟对方家属沟通,认真去听她翻译内容根本都是断章取义讲得很严重所谓的语言不通延误就医,根本就是她乱翻译让家属乱介入医疗措施,重点是病人会讲中文,他自己也有跟医疗团队澄清,也了解所有治疗」。护理师交班时交代,不能放她进来病房。网友转贴「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系」的人留言也说:「有够瞎,他本人明明会说中文」。

网爆料萧里会讲中文。翻摄Dcard
网爆料萧里会讲中文。翻摄Dcard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澳洲男大生喝到老鼠药 台籍女密友辩「泡给自己喝」被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