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来台旅客创史上最高纪录1186万人次,但疫情来袭,交通部观光局统计,今年1至4月来台旅客约162万人次,超出目标值37%,自5/1起,台湾已将防疫降级并解除相关管制,来台更便利,预估5月下旬可达来台200万人次,年底前目标600万人次,2024年恢复疫前水准。

旅游平台KKday今发布「解封后入境旅游洞察」,去年10月中解封至今,入境旅游业绩已较疫情前同期恢复4成,海外旅客来台前五名为韩国、日本、港澳、新加坡、马来西亚,热门旅游目的地依序为双北、台中、高雄、台南。

台北101、故宫博物院拿下人气王。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故宫博物院拿下人气王。台北101提供

热销商品种类前五名则是交通接驳、一日游或多日游、台味美食、特色体验、景点门票,台北101观景台、故宫博物院则分别拿下人气景点冠亚军,九份、太鲁阁、阿里山也是海外旅客来台必访的景区。

另各国旅客的旅游喜好也有所差异,韩国旅客最爱台味餐厅、日本旅客必访九份、港澳旅客玩最远,新加坡旅客则是消费力最高,是不容小觑的潜力客群。

KKday补充,目前海外旅客来台7成集中于都会区,3成以非都会区景点为主,如:嘉义、花莲、南投、垦丁等,其中花东旅游特别受到韩国旅客青睐。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宜兰台7甲线南山村段下午抢通 安全考量!今晚6时预警性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