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视台执照一次效期9年,每3年评鉴1次,华视一张执照旗下有5个频道,包含华视主频、华视教育体育文化台、华视新闻资讯台、国会频道1台与国会频道2台。

台视则有一张执照有4个频道,包含台湾电视台、台视新闻台、台视财经台及台视综合台;两家执照都是2025年6月到期,第2次评鉴时间为去年8月,考不好恐影响换照。

由于2022年4/20起接连出包,包含跑马灯「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大屯火山爆发 岩浆滚滚而下」,又把行政院长苏贞昌误植成总统,还将总统蔡英文打成「蔡EE」等;NCC去年6月针对误植战争、天灾资讯两案共裁罚100万元,也说包含出包在内,前年提出的2承诺,包括改善人力、财务亏损等,都是检视重点。

NCC副主委暨发言人翁柏宗表示,华视评鉴案今有请总经理蓝宜桢、台长蔡莞莹到会陈述意见,直接决议;台视则在2周前到会陈述,补正以后,委员会今天决议。

电台与内容事业处专委陈金霜表示,华视去年亏损1.2亿元,但称上架52台后有改善,不只一个频道,会去活化既有频道,有很好的IP如「包青天」,因有不错的内容可以增加广告收益,希望今年可以转亏为盈。

针对出包,华视也提到,要加强内部控管、落实自律机制及训练,至于人力部分,当初为让资讯台上架52台时称,3年分阶段补充,2021年达330人、去年360人、 今年底400人,根据去年年底资料,去年底已达标360人。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蓝、白齐呛拒给镜电视案资料是「作贼心虚」 NCC回击「应符合正当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