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大医院家庭医学科主治医师许书华昨在脸书「许书华医师 陪妳写日记」说,看新闻有网红谎称自己三年前罹患胰脏癌第4期,后续以正向健身抗癌成功的形象,骗了网友不少眼泪。她对此「认真感到瞠目结舌」,因为「千不该万不该挑了个贾伯斯都不敌的癌王-『胰脏癌』来编故事。」


推荐新闻:惊悚工安!微风南京百货外墙「挂」3工人 疑吊笼绳索断了


许书华说,胰脏癌早期大部分没症状,近乎六成患者初次确诊就已经是末期。当胰脏癌转移后,病人须接受化疗治疗,但平均存活期仅约1年,5年存活率为3%。「但末期才发现,拖很久还没有说掰掰,真的难免引人好奇并生疑」,她叹「如果本质是天大谎言,怎么可能不翻车!?」


推荐新闻:侯友宜批绿营性骚吃案 她轰「最没资格」!重提卫生局女职员坠楼案


许书华认为,「说一个谎要用千千万万的谎来圆,直到被戳破的那天,无法松懈真的很累。除非你已经放飞自我管他别人怎么想,能尽情享受颠三倒四。」觉得「做自己好自在啊!」


推荐新闻:中国部落客评时政被判7年!妻为夫伸冤 结果失联了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