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副署长蔡淑铃表示,目前收载的指示用药,同成分、同剂型很多既是处方药也是指示用药,昨天有请食药署说明。但同成分、同剂型,可能不同厂牌,医师们也担心现在很多药品缺货,如果将部分移除健保给付,剩下的会不会更容易缺药。

昨日初步共识将从3方向去全面盘点,蔡淑铃说明,第一,把既是处方药又是指示药的品项全部列出来,让医师们看临床需求,第二,有些药物已经没生产,要再盘点一次;第三,有些开药量很少,也要整理让医师们看一下是否还有需求。

蔡淑铃表示,虽然昨天开会讨论,预计针对每年用量药锭低于5000颗、药膏少于1000条及眼药水不到1000瓶者进行盘点,请医药界提供意见是否还要保留健保给付,不过重点还是从病人临床需要性进行考量,不光考虑使用量。

蔡淑铃强调,昨天是第一次会议,初步交换意见,还要经过多次会议,尚未到最终决定阶段,做完盘点再开第二次会议。儿童用药、公共卫生上重要用药或急救需要,即便为指示用药,考量用药方便会优先保留,未来整理出指示药必要清单,确保供货正常。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汉来海港爆多人腹泻!拉肚子、水便勿慌 医提醒关键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