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卡公司董事会在去年6月启动上市柜评估规划,并在去年12月宣布通过办理股票登录兴柜案,接著在今年1月3日以每股新台币50元登录兴柜交易。

时任台北市长的柯文哲在悠游卡表示将向柜买中心申请登录兴柜后,透过脸书说:「兴柜的申请仅仅是第一步,未来将由下一任的市府团队接棒完成上市柜的申请。」

时任台北市长柯文哲。资料照
时任台北市长柯文哲。资料照

不过,媒体报导,蒋万安近日得知此事后相当不满,认为柯文哲在卸任前赶卖市府资产,不仅可能导致市府股权在登兴柜后被稀释,还选在议会休会期间批准市府及捷运公司办理实物减资换发,以取得悠游卡公司股份。

蒋万安对于悠游卡公司在1月登录兴柜一事,感到蛮惊讶的。台北市政府提供
蒋万安对于悠游卡公司在1月登录兴柜一事,感到蛮惊讶的。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长蒋万安昨天上午出席南门市场百粽宴前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对于悠游卡公司在1月登录兴柜一事,「其实我蛮惊讶的」,他认为这么重大的决策竟是发生在新市府上任前不久,还选在议会休会期间进行相关程序,「很难没有疑虑」。

蒋万安说,他已责成秘书长李泰兴邀集悠游卡公司、交通局、法务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全面通盘了解。(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10点强打|大巨蛋今急求解封!放「声」杰伦阿妹别再拖 2大关卡白送高雄45亿观光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