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世界巧克力大赛始于2012年,赛事将全球划分为美洲、亚太、比利时、法国、英国等10多个区域先进行评选,各区域胜出的得奖者,才能晋级参加全球总决赛;评审为来自世界各地业界的专家及巧克力评鉴师,评比方式则是由评审进行盲测并于系统上评分,再以最后的统计分数做为比赛结果,是业界公认规模最大、评选标准最高,也最为公正客观的巧克力赛事。

在国际巧克力市场中,高%黑巧克力往往不是受欢迎的品项,相较于台湾,欧美口味较嗜甜,70%以上的巧克力往往就会被认定为过苦。然而此次在ICA世界巧克力大赛线上颁奖直播中,资深主审之一、同时也是神经科学专家的Alex Rast,特别针对获得金牌肯定的「若水-100%屏东黑巧克力」发表了评语,「从评审们的分数即可得知,此款平均分数高达89.2分的100%巧克力,所带来的美味感受,已经超越了很多低浓度巧克力,这是非常不简单的,它让一般人品尝高浓度黑巧克力时可以感觉开心。」而ICA创办人暨主评审Martin Christy则说,「做得非常好!所有评审都喜欢这款巧克力!如果我有这款巧克力要拿来做热可可时,我会直接吃掉他。」

「若水-100%屏东黑巧克力」于今年获得金牌肯定。业者提供
「若水-100%屏东黑巧克力」于今年获得金牌肯定。业者提供

「福湾巧克力」创办人许华仁针对此次获奖发表感言,「谢谢评审们的肯定,更谢谢所有同事伙伴及农友的共同努力!此次全球大赛相当精采,有这么多充满实验性的多元创作,巧克力的价值以及抚慰人心的力量将更加被看见、被认同。期待这样的能量被转化为市场的价值认同,可以有机会带给更多小农看得到希望的未来!」

「福湾巧克力」与屏东本地小农契作,以友善耕作的方式栽种可可,并以独创FIDARGS工艺制程创作出多款独一无二的巧克力,不断发掘、创造巧克力的新价值,重新定义巧克力的世界。自2014品牌成立至今获奖无数,还被称作是巧克力界的NASA(美国航太总署),产品销售全球13个国家,并于2022年10月以其永续的巧克力商业模式获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金奖及百大设计双料大奖。从地方创生走到全球产业革新,福湾巧克力表示,期许能透过不断创造可可及巧克力的新价值,带给世界对于巧克力的全新认知,推动产业的变革,进而改变农友的未来。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