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叶国新,时常穿梭全球大小艺术品拍卖会鉴定书画、为收藏家把关辨别艺术品真伪,曾在垃圾堆中找到胡适未署名的11张手稿,最后以240万元拍出,也曾经鉴定2幅「周春芽」在1980年代的早期真迹《西藏房子》、《日出山水幻景》,他还创办了「墨海楼国际艺术研究机构」,推广艺术鉴赏教育。

去年初,叶国新聘用赵徐颢庭当他的私人司机兼助理,赵徐颢庭因此得知老板不仅是1名国际知名的艺术鉴定家,还是1名酒类搜藏家,不管是住处、辧公室都存放不少高级酒,甚至连车上也放了不少酒。

赵徐颢庭因为缺钱花用,竟然把脑筋动在叶国新搜藏的名酒,自去年3月间到同年5月9日,他以蚂蚁搬象的手法,从叶国新的住处、墨海楼、以及车上,陆续偷走194瓶酒,总价高达301万3531元,得手后再将酒销售给不知情的酒商,从中赚取近80万元,钱全都花在网路游戏储值、酒店消费,直到叶国新委托代理人清点酒类商品时,发现短缺,调阅监视器录影档案,才发现竟是被自己的私人司机偷走。

而叶国新清查后发现赵徐颢庭偷的酒类还真多样化,包括麦卡伦12年紫钻威士忌、麦卡伦Edition-No2单一纯麦威士忌、GLENDRONACH Allardice 18年威士忌、麦卡伦12年威士忌、OMAR第15任总统就职纪念酒威士忌、OMAR艺术大师纪念酒、MACKMYRA Special 08 2012年威士忌、DALMORE 18年威士忌、西班牙里斯卡特选级红葡萄酒2007、麦克米拉瑞典橡木瑞典单一麦芽威士忌、麦克米拉瑞典橡木瑞典单一麦芽威士忌07款、APONTE Reserva 2008、麦卡伦12年纯麦苏格兰威士忌。

叶国新在法庭上表示,他搜藏酒类主要目的是为了投资,且被偷走的酒类目前市场持续上涨,总价值已逾500万元,赵徐颢庭偷走这些酒,造成他巨大损失,双方虽然有进行调解,对方也表示愿再还百万余元,但至今都未履行承诺,仅有汇还87万2000元,因此认为对方不具诚信,不再愿意与他进行调解。

法官审酌,被告身为告诉人所聘请的私人司机,仅因贪图享乐缺钱花用,不知努力赚取财富,反而趁著进出告诉人住处及办公处所的机会,偷走酒类商品并变卖牟利,实在不应该,但考量被告坦承犯行,将还没卖出的酒还给叶国新,同时赔偿87万2000元,依加重窃盗罪判处2年2月徒刑,可上诉。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时尚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基泰建设涉靠这招吸金逾亿!检调19路搜索 总经理等10人遭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