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查证,海山分局海山派出所上周三(9月28日)接获辖内保险公司报案表示,有民众欲汇大笔金额款项,警员获报前往南山人寿台北分部了解,经询问后得知曾女欲用保单贷款美金3万2000元(约台币100万元),并将其转换成比特币后汇给在纽西兰的网友。曾女面对警方询问时表示,她在今年2月在网路上认识1名自称住在纽西兰的台湾男子,双方透过通讯软体持续连系了约半年并结为好友。

热门新闻:李婉钰专访|揭与刘建国感情秘辛!大吵搞丢百万名表不敢吭 自嘲4年情「人财两失」

但该名男子突然向曾女表示,因自己的帐户被冻结,无法缴纳纽西兰住家之水电费,央求曾女将现金转为比特币后借予他支付水电费用。曾女不疑有他,但因现金不足,于是拿著自己的保单至保险公司欲贷款3万2千美金,并将其转为比特币后汇出。警员听闻后立即告知曾女,这是典型的诈骗手法,曾女才恍然大悟自己遇到诈骗,惊险保住100万元。

警方劝说许妇这是投资诈骗手法。海山警分局提供
警方劝说许妇这是投资诈骗手法。海山警分局提供

不料才过半小时,海山派出所接获另1家银行通报,1名64岁许姓妇人临柜表示因要跟邻居购买土地,需提领200万元,警员到场侧面了解后,才了解许妇同样日前于网路认识1名男子,经该男子介绍参加网路投资,并下载对方提供之交易软体,对方要求他要汇款200万才能投资外币,警员立即告知许妇这是经典的投资诈骗手法,许妇才惊觉自己被骗,成功保住200万元积蓄。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接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新闻网粉丝团

壹苹娱乐粉丝团

壹苹时尚粉丝团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侯友宜授旗「新北打诈队」 陆、空战提高民众防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