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回去看阿公、阿嬷!」阿中滞留柬埔寨期间,家人为了救他,积欠地下钱庄1百多万元,钱汇过去,人却没救回来。阿中在上月22日与同伴一起逃出柬埔寨诈骗园区,当时没钱买机票返台,幸好经柬埔寨当地善心人士与台湾友人帮忙,辗转找到「快乐天堂基金会」帮忙,上周六(10/1)返台。

阿中返台入境时身上只剩下10元,他在警局做笔录后饥肠辘辘之际,快乐天堂基金会联系上桃园市议员参选人黄国晏前往关心,当时他在超商买了一瓶奶茶充饥止渴,随后也被黄国晏接走用餐,并被送到基金会安置,经过3天居家检疫及快筛阴性后,阿中道出在柬埔寨的不堪遭遇。

阿中(左)细说在柬埔寨的不堪遭遇。快乐天堂基金会提供
阿中(左)细说在柬埔寨的不堪遭遇。快乐天堂基金会提供

当时他看到脸书大打广告,介绍柬埔寨有食品公司客服及业务推广等工作,薪水1千多元美金,他深受吸引,立刻打包行李飞往柬埔寨,一下飞机就被柬埔寨籍司机载到「波客山」山上的园区,抵达后就由中国籍老板扣留护照及手机,且在休息不到8小时就被要求上工,做的是诈骗。

他指出,园区很大,一间办公室里至少有1百多人,台湾、中国、马来西亚等国籍都有,大多都是被骗去做诈骗工作,只要不从或业绩不好,就被电击及棍棒殴打伺候,他在7月初目睹一名约20多岁台湾男子仅因打瞌睡,被干部拿电击棒及铁棍朝头部猛K10多分钟,头都被打破、打烂,随即被拖走,下落不明。

在上述「震撼教育」下,阿中战战竞竞工作,曾经有一个星期每天24小时都在电脑前「拼业绩」,中国籍干部要求1天内至少要找到3个欧美地区高收入国家的人聊天诈骗,但有天他只找到2个,就因此被带到小黑屋施虐,接著被电击棒电及木棍殴打四肢肚子,他双手还被上手铐。

阿中上周六平安搭机返台。快乐天堂基金提供
阿中上周六平安搭机返台。快乐天堂基金提供

阿中表示,当时他全身瘀血,被电击留下许多烧焦伤痕,也被打成熊猫眼,出现耳鸣症状,就这样被关了一个多月,一天只吃一餐,还不是天天有,甚至不给水,他曾靠一瓶3百CC的瓶装水撑一个星期,痛苦到希望干脆死了算了。园区内每一栋房舍都有6间小黑屋,他被关在小黑屋时,不时听到痛哭、哀嚎及尖叫声,「有如人间炼狱」。

前阵子柬埔寨当局针对诈园区展开扫荡,阿中与另两个台湾人互相帮忙,趁乱跑回宿舍拿行李逃跑,互相踩背越过2、3公尺高的围墙后,眼见警卫就在后面赶来抓人,3人跟一群逃跑的人拚死往马路冲,并在路上疯狂拦车,后来在当地人帮助下叫车,辗转躲到市区,找到当地善心台人帮忙。

因中国籍干部在柬埔寨警方扫荡过后又出来找人,因担心有生命危险,阿中与另2名台男联络家人汇款买机票回台,阿中在快乐天堂基金会协助下买到机票,安全返台。快乐天堂基金会董事长张雪如如表示,据柬埔寨当地善心台人指出,还有很多台籍弱势孩子困在柬埔寨,甚至有身障台人受困在诈骗园区,该会将继续伸出援手。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即时报报 粉丝团

壹苹娱乐 粉丝团

壹苹时尚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跟人手臂一样长! 澎湖600公斤大砲卷丰收一夜进帐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