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查证,在芦洲区中山市场内经营杂货店的李姓妇人(76岁),今年(2022年)1月24日上午报案被1名女子窃盗强盗商品。芦洲警方获报前往调查,根据李姓妇人供述调阅符合特征的女惯犯照片供指认,但李妇误认资料中的颜姓女子就是强盗嫌犯,时任芦洲所长李明翰于是率领警员陈正伟、冯志刚,于当天晚间10时前往颜女位于三重的住处寻找颜女。

胡男(红圈处)关门时撞伤警员膝盖,与警方发生争执。芦洲警分局提供
胡男(红圈处)关门时撞伤警员膝盖,与警方发生争执。芦洲警分局提供

警方到达颜女住处后敲门,一名胡姓男子前来应门,听闻警方表明来意后,胡男突以颜女未穿衣为由不让警方进入,还试图将门关上而撞击警员膝盖,因警方透过门缝发现颜女有穿衣服,立即制止胡男行为,并待胡男情绪稳定后进入与颜女访谈,警方向颜女表示:「照片调出来对方指认是妳,但对方也有可能指认错,因此只要厘清一下就好。」颜女听闻后也同意警方检视其衣物及鞋包,经警方查证后当场排除颜女涉案可能。

警方取得颜姓女子同意后检视其衣物及包包。芦洲警分局提供
警方取得颜姓女子同意后检视其衣物及包包。芦洲警分局提供

警方隔天(25日)经调阅监视器,逮捕真正窃盗及强盗杂货店的林姓女子(60岁),讯后将林女依窃盗、强盗罪嫌送办。但胡姓男子因不满警员未持搜索票就上门查缉且态度不佳,且已告知警方女友未穿衣服,但警员竟揪住自己衣领强行进入屋内搜索,愤而向芦洲分局督察组申诉。

芦洲分局督察组回应表示,经督察组调查发现,警员当时并无言行欠妥之处,且也是合法查缉,并无任何相关疏失。但警方会加强宣导办案时应秉持同理心,注意沟通技巧,避免民众产生负面观感。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随身包遭公车门夹住 女学生遭拖行10公尺!家属调监视器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