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调查,苏男因单身已久,内心渴望有人关怀,日前手机安装一款交友软体「Partying」,不时网寻找谈的来的女性朋友,发现「雅婷」面容姣好,试著聊天后,即为对方甜蜜话语深深吸引,更进一步互加LINE好友并询问有无伴游需求。

水林派出所长陈智伟表示,苏男与雅婷透过通讯软体LINE相聊甚欢,不久雅婷就主动询问苏男有无伴游需求,苏男心花怒放下未多想,双方谈妥由男方买1000元APP Store点数,做为订金,后相约投票日(26日)在当地一家超商前见面。

苏男满心欢喜赴约,但当天女方迟未现身。正失望之际,电话铃响,一名自称女方公司经理怒斥苏男食言,让雅婷空等,若不付5万元点数弥补损失,将对他不利。接著更传来多张有人被痛打照,威胁若不照做,便会有同样下场。

苏男遭自称雅婷公司经理恐吓,若不支付5万元点数,将对他不利。民众提供
苏男遭自称雅婷公司经理恐吓,若不支付5万元点数,将对他不利。民众提供
超商郭姓店员上月协助阻诈2起,与员警洪旭松开心合影。民众提供
超商郭姓店员上月协助阻诈2起,与员警洪旭松开心合影。民众提供

北港警方表示,热心的超商郭姓店员上个月就协助阻诈2起,都是同类型的诈骗案。类似新型态网路交友诈骗手法近日已在各地发生多起,不肖歹徒多会传讯恐吓要将人全家断手断脚,并要求支付点数且不得声张。呼吁受害民众勇敢报警求助,切勿配合转帐汇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