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今年6月这名越籍男在路上被查获身上持有15包咖啡包,警方依毒品罪将他移送地检署侦办,检方复讯完毕,考量他坦承犯行,将他的手机扣下后请回,但事后检方根据他的手机对话纪录发现,他并非单纯持有毒品,而是长期受一名国外人士指示于双北地区运毒给同乡。

检方立即指挥新店分局持搜索票到男子家中执行搜索,在他的住处又查获30包咖啡包。越籍男这回侦讯时坦承有运毒行为,并供称自己平常都是从新庄某仓库拿取毒品,另有一名同乡和他一起担任小蜜蜂,由于他坦承犯行,复讯后再次被请回。

没想到过没几天,检警接获线报,越籍男将准备搭机逃回越南,检方立即指挥警方布线逮人,果真在他的住处门口发现他已背好行李准备搭车离开,他这回被逮后,检察官认定他犯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声押获准。

检警追查发现,越籍男参与的集团分层负责,先由国外不明人士担任源头负责接单,再指示下游依指令拿毒、送毒,男子就是其中一名负责运毒的小蜜蜂,而买家虽然都是越南籍同乡,但男子因只负责运毒,与买家不会有过多交集,大多互不认识。检方今侦结,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将越籍男起诉,另持续追溯毒品来源及幕后指使者。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北分署拍卖11克拉蓝宝石成交了! 拍出价格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