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园警分局表示,近期受理一起诈骗案件,被害人表示因听信林姓男子的讯息,只要提供存折或金融卡,即可赚取1万元现金的报酬,于是将帐户借予林男使用,直到帐户遭到警示无法使用才惊觉受骗上当。

警方获报后循线追查,并持桃园地检署核发之拘票,前往中坜区拘捕林姓男子(20岁)到案,林男坦承是因为缺钱花用才会担任取簿手,警询后依违反洗钱防制法及诈欺等罪嫌将林男移送侦办,并持续追查有无集团犯罪情事。

警方提醒民众,网路上张贴的各类轻松获利、小额信贷、求职等广告,几乎都是诈骗陷阱,切勿轻易相信此类讯息交付个人帐户,不仅造成金钱上的损失,更有可能成为诈骗集团的共犯而身陷囹圄,若发现可疑讯息可拨打165反诈骗专线或110电话查证。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议长宝座茶壶里风暴!国民党花莲县党部出招 取消现任议长张峻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