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指出,事故发生地点在九曲洞隧道出口处,有延长加盖明隧道,并在明隧道上方铺盖保丽龙用以缓冲落石砸落,另外,事故发生地点附近可变换号志上方的边坡,也设有水泥墙及落石防护栏,用来防护可变换号志遭落石击中损坏,且落石防护栏已有多处遭落石砸毁痕迹,可见事故道路确实为高风险落石路段。

高院认为,养护工程处是负责公路养护的机关,应依道路特殊性,设置维护通行安全的设施,确保公众通行使用的道路没有危险,养护工程处既然在九曲洞隧道出口处延长加盖明隧道,又在明隧道上方铺盖保丽龙以缓冲落石砸落,且在可变换号志上方的边坡,设有水泥墙及落石防护栏,足见养护工程处没有及时、具体采取防止危险发生的措施,也就是说,该路段设置防范落石的设施有缺失 ,导致白井发生事故死亡,两者间有因果关系,养护工程处应负国家赔偿责任。

至于赔偿金额,法官计算白井当时送医救治的医疗费、在台火化费用、在日本的殡葬费用,还有白井父母的精神慰抚金各200万元,判决国赔金额总共是468万元。可上诉。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独家|《咒》导演被控性侵真相曝!她被爆片场叫床超大声 主播妻惊知:他到处约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