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邱男任职台中市一所大型医院,担任住院医师,与妻子育有2子,事件发生后,已于2022年8月离婚。邱妻指控,邱男2020年5、6月间在医院值班期间,于不详地点与院内郭姓女护理师发生2、3次性行为,还曾带郭女回家、同游高雄,两人在通讯软体对话暧昧,郭女甚至将家中钥匙交给邱男,让他自由进出,两人频繁至对方住处过夜。

邱妻还说,2021年4月上旬,在她即将临盆之际,邱男还与郭女同游垦丁,当时「所有护士都知道我在生小孩 然后所有护士也都知道我在找你(指邱男)」。邱妻以自己配偶权受到侵害,向郭女求偿60万元。

邱妻发现丈夫与郭姓护理师的咸湿对话。示意图
邱妻发现丈夫与郭姓护理师的咸湿对话。示意图

郭女则抗辩说,配偶权并非法律上之权利,邱妻并无权利受损,因邱男告知已离婚,才会与他互动或对话,但并未与他发生性行为,虽有同游高雄,但还有别人同行。

法官勘验邱妻提出与邱男的对话内容,邱男坦承有2、3次在医院值班时,和郭女出去喝酒并发生性行为,妻子问他「你值班可以喝酒,然后喝完酒之后又去跟她打炮?」邱男回称「就两三次阿,我不是跟你讲了」;妻再问「你回来还可以这样若无其事地面对我?」,邱男说「当然不是若无其事啊,心中有愧」。

台中地院一审判郭女应赔偿邱妻30万元。资料照片
台中地院一审判郭女应赔偿邱妻30万元。资料照片

另外,郭女曾传讯息问邱男:「应该有什么点吧 让你很吸引的地方 还是我下面很紧」,邱男回称「整个人都是啊」、「那个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好吗」。

法官认定郭女与邱男交往方式已逾越一般男女正常社交程度,足以破坏原告与邱男夫妻间共同生活之圆满安全及幸福,情节重大,已侵害原告之配偶权,一审判决郭女应赔偿邱妻30万元。可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