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le提告指称,张男把不到她,心生不满,在微信群组留言:「饭局妹离开这个群组」、「哦,我是指Stacy,或者我们该称呼她的另一个名字Angle」、「别装高档名媛,妳只是一个4小时1万2000元的饭局妹」、「大家随时可以透过仲介订到Angle」。

Angle认为张男不实指控,且饭局妹涉及私德,与公共利益无关,张男毁损她名誉,涉犯加重诽谤。

检方起诉张男后,他向法官辩称Angle确实从事「饭局妹」工作,他曾透过友人向仲介饭局妹的「可乐」查证,而且饭局妹是一个新兴行业,没有违法,因此没有污名化Angle,只是单纯传述Angle的职业,并无减损Angle名誉。

法官:饭局妹极具台湾本土特色

法官认为「饭局妹」在高级私人聚会等社交活动提供服务,是合法正当行业,每个人选择职业本无高下之分、贵贱之别,不应有价值判断,饭局妹因应社会需求而生,是极具台湾本土在地特色的职业名称,凭著良好公关服务,在重要宴饮席间发挥活络、调和气氛的工作,不论在商界、政界等交谊餐会中屡屡可见,难认张男贬低Angle人格及评价。

仲介证实她是饭局妹

另外,依据张男友人询问仲介「可乐」的对话记录,友人提供Angle的微信头贴照片:「我有客人问这女生有在做吗?」可乐回复:「她只有饭局。」友人接著询问Angle的收费标准、姓名,再度问可乐:「你有确定是同个人?」可乐回答:「4/12000」、「Angel」并确认跟照片是同个人,重点是,Angle也向法官承认:「照片是我。」法官因此认为张男并非凭空捏造Angle是饭局妹。

审酌张男与Angle相识多年,因为Angle经营Airbnb,生意因受疫情影响,缴租压力大,张男愿以每月15万元请她帮忙打扫家里、洗衣服、折衣服,明显高于一般家政妇的收费行情,法官认为张男虽因追求不到,对Angle任性嘲讽,造成微信群组其他成员知道2人有情感纠纷,但难以认定「饭局妹」一词贬低了Angle的人格及社会评价,因此高院判决张男无罪确定。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朱芯仪揭儿转学原因!女网友竟造谣「打人说被打」 卫斯理气炸怒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