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部分,李男被依违反《个资法》起诉,法院日前已判李男4月徒刑,得易科罚金12万元定谳。

网友留言「弄死玛莎拉蒂车主」

铆钉工厂老板张男指称,李男直播公布的包括工厂名称、地点、车辆及车牌号码,并不断以开名车、有钱有势,仗势欺负小老百姓等话语,挑起收看直播网友的「仇富情绪」,导致多名网友群情激愤,纷纷留言表示要砸毁玛莎拉蒂汽车,甚至留言要弄死开玛莎拉蒂的车主,造成他心生畏惧,名誉、隐私权也受侵害。

卖海鲜的李男辩称直播内容没有指名道姓,观看者顶多得知进出铆钉工厂的人员中,有人驾驶蓝色玛莎拉蒂,而对驾驶人感到愤怒,但无法从工厂名称、车牌号码得知他骂的是谁,并未违反《个资法》,也没侵害张男名誉。

李男除了直播干谯张男,也把直播内容用文字PO脸书,法官认为从相关讯息可得知蓝色玛莎拉蒂是由这间铆钉工厂负责人使用,已含有职业、足以识别的个人资料,李男虽未指名道姓,但只要查询该工厂的登记资料,就可得知直播、贴文所指的人是张男,因此认定李男侵害名誉及隐私权,判赔10万元。可上诉。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独家|就是他!捡尸性侵醉女「她以为作梦没报案」 淫狼竟二度尾随逞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