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兴医师告诉《壹苹新闻网》说,有关舍利子形成部分说法是指向人体结石、组织钙化,但他照顾星云多时,曾做过电脑断层,膀胱、肾脏等器官没有结石问题,也没发现组织钙化等状况,也没有胆囊、痛风结石,出现舍利子应与结石无关。

吴建兴指出,舍利子需要科学辩证,他没研究,不敢下定论。但听佛光山心定、心保和尚表示,德行高僧才会有舍利子,他认为佛教这种说法是很美好的解释。

热门新闻:星云大师烧出25颗大舍利子!美如珍珠照曝 佛光山:数量多到难以计数

佛光山人间社声明保证照片真实无误。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人间社声明保证照片真实无误。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表示,所谓舍利,是梵语śarīra遗骨之意。通常指佛陀的遗骨,佛陀遗体焚化后结晶而成的固体物,如佛骨、佛牙、佛顶骨舍利、佛指舍利等等。按佛教观念来说,舍利形成原因,不是生理因素,也非食物结晶,而是日积月累长年修持,功德昭著的自然成就,是戒、定、慧三学熏修的成果。如《金光明经》卷四〈舍身品〉云:「舍利者,是戒定慧之所熏修,甚难可得,最上福田。」

星云大师圆形结晶舍利子,于洁白的遗骨舍利中,其他更有无数小舍利子。图佛光山提供
星云大师圆形结晶舍利子,于洁白的遗骨舍利中,其他更有无数小舍利子。图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表示,星云大师烧出舍利子是大师一生修持,利益众生的功德自然感得的结果。至于星云大师为何要说,自己没有舍利子呢?那是大师希望世人对佛法的认知应回到根本,而不是在有形、有相上求,不强调舍利子的信仰。一如大师曾说过,只有道德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能够求证空无的真理,更是究竟解脱之道。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最佳教育家典范 星云大师获教育部一等教育专业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