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将进行第十届立法委员南投县第二选举区缺额补选投票,这次共有4人参选,分别为民进党籍蔡培慧、国民党籍林明溱、国家公义运动党鲁昱君、无党籍陈聪鉴。

检察总长邢泰钊今天亲赴南投地检署,邀集相关单位召开立委补选联合查察会议,同时慰勉检察官辛劳,邢泰钊在会中表示,选战已进入最后2天,检察机关应密切注意,凡有以正常活动掩护贿选,或以载送有投票权人前往投票,以拉高投票率情事者,严加查缉,毋枉毋纵。

对于发放工作费是否涉犯刑责,将检察官视具体个案及相关原则进行认定,至于认定的标准,在会也达成以下共识: 

(一)工作人员之人数配置与工作内容及负荷,是否具衡平性。
(二)工作人员之薪酬与工作时数,是否具相当性。
(三)工作人员取得报酬之次数及多寡,与雇用方式是否与社会通念相符。
(四)工作人员之雇用是否具必要性。
(五)工作人员选任标准与来源是否符合社会常情。

另外,如有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104条意图使人不当选罪情事,检察机关应速查明事实,以维护选举秩序。邢泰钊也呼吁「请立委候选人依法竞选,切勿心存侥幸,如有不法情事,检察机关即尽速查明并澄清,共同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年报酬率348%吸金1.3亿 ANB假投资真吸金手法曝光!又一被害人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