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在Dcard上,就透露自己,当初在「面临人生转折点、学业上有很大烦恼时」,刚好接触到了摄理教,当时她感受到生命中突然有陌生人来开导「好像给我一缕阳光的感觉,所以聊到后续就算加了line,知道他们是基督徒(本身排斥)却无法坚定拒绝。反而想说「去看看也没关系,不要受洗就好」的想法 到了他们所谓的教会,才发现跟自己原本想像的不一样,摄理教传教的人几乎都是学生传学生 透过校园日常进入你的生活。」

 

甚至加入后她更是惊奇「教会内的人真的都是大学菁英(毕竟都是自己挑过的, 台清交成顶大等等,各行各业全都有。颜值更是不用说,而我记得当时他们也会强调越完美成熟的人,等到合适的时机就会配对到自己合适的人。)洗脑的话更是不外乎让人联想,内部都是俊男美女,未来对象会差吗?

女网友分享自己当初加入到被控制生活的心理路程。引自Dcard
女网友分享自己当初加入到被控制生活的心理路程。引自Dcard

所以当她加入后,慢慢陷入其中,接著教会就开始会洗脑她们「不要加校园的社团、不要听流行歌、不要看摄理外的新闻媒体或社群,不要看异性,不要谈恋爱 因为这些都是「罪」。我们要远离,要更靠近教会,这样才能帮自己的家人赎罪。」

 

当时的她,信仰坚定「就连台风天也风雨无阻,冒雨去教会,就只为了对一张照片,正在狱中的那位祷告。平常上课甚至不敢精心打扮,就怕被异性注意,但却为了教会活动,逛街网购,找好看的裙子。还记得当时最希望女生穿OL风格,有腰身的西装外套+中长窄裙,套装也可以。跟纪录片一样越像新娘越好。」

 

女学生也透露,教会内部管理紧密,后来她还跟教会的人同住,也等监控生活起居。某一年在学期间,教会还半推半就要求同赴韩国「圣地巡礼」,为此翘课去了四天,期间还不能跟任何亲友联络。

 

她表示,自己后来也是愈来愈觉得不对劲,后来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慢慢拒绝回复讯息、不接电话,偷偷封锁远离,最后「换个新环境让自己重新开始」,慢慢才让生活恢复正常。她也喊话「谢谢这部纪录片,让我知道现在摄理发生的状况,还有终于有人勇敢大声站出来,惩戒作恶之人。」

 

 

 

迄今仍让她觉得不舒服的,是该教会洗脑信徒要守身,但却要为教主和教会盛装打扮。引自Dcard
迄今仍让她觉得不舒服的,是该教会洗脑信徒要守身,但却要为教主和教会盛装打扮。引自Dcard

网友也呼应「还好原po去韩国没事。 恭喜你走出来了! 奉劝各位女生,不管是宗教还是男友,为自己打扮,不要为别人打扮」、「辛苦妳了 那些事都过去了 还好妳有觉醒」。

 

也有同是前教徒分享「哈哈哈 跟我的经历87%像 完全理解妳的感受,尤其出国那段煎熬(还好我当初摆烂) 已经脱离3年了。直到现在才完全确定他们是邪教无误。最近除了有种看中股票的爽感外,更隐隐约约伴随深深的恶心感!!!害我失眠几个晚上」。

 

而摄理教近来则是在官网上强硬反击,一切是反对团体刻意抹黑造谣,强调若有恶意诽谤会提出告诉。

 

基督教福音宣教会声明稿:

针对近日网飞Netflix播出新兴宗教影集中,以基督教福音宣教会为主题拍摄播出之偏颇内容,本会深表遗憾。

本会创始人郑明析牧师多年来唯有宣扬主耶稣基督之爱与和平福音,带领全世界生命度过健全之信仰生活;然而一直以来都有反对团体刻意抹黑造谣,手法如出一辙。

况案件目前韩国法院尚在审理调查中,斯时媒体播出该拍摄之影片,实非采行合理、客观与公正之方法,如今再以偏颇影片上架串流平台,本会将不予以一一回应,并对媒体及网路上之一切恶意提起刑事告诉、民事诉讼究责。

基督教福音宣教会 2023.03.03

 

 

教会否认指控表示都是反对团体抹黑造谣。引自教会官网
教会否认指控表示都是反对团体抹黑造谣。引自教会官网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港星女友揭摄理教主性侵求职碰壁 赴韩应讯泪崩「死前一定要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