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巡队本月7日接获通报,一名日籍技师搭乘台电公司「奔娜」风电工程船,登上台中港离岸第一期风场A4风电基座作业时,在平台发现一具穿著短袖上衣、短裤、理平头的男尸,身高约160公分,脸部及四肢疑遭长时曝晒而发黑,海巡队随即派遣舰艇协助,将尸体运回台中港4D码头,送往台中生命礼仪馆冰存。

该基座高约9公尺、离岸则有9公尺,一般人不太可能爬上去,台中检警连日追查死者身分,但风电业者确认死者不是公司员工,原本以为可能是本月5日在彰化外海小艇翻覆的失踪者,经调查后也排除,目前死者身分仍是谜。

发现男尸的风电基座离岸约9公里。资料照片
发现男尸的风电基座离岸约9公里。资料照片

台中地检署检察官今天下午会同法医解剖,初步排除死者受外力介入致死,已采集检体送交毒物化验厘清死因。据了解,由于死者胃部几乎已无食物残渣,很可能在海上及风机基座受困多时,长时间遭太阳曝晒,最导致饥饿、肌水死亡。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中质疑月票方案交通部让高市超车!高市:中央标准一致 勿政治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