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分局表示,杨哲日前出国,委托朋友到他凤山住家外的鞋柜,拿他预藏的钥匙,以便入屋帮他取物,但朋友却找不到钥匙。杨哲在14日返回高雄时,这才发现大门锁没坏,但屋内约18万元现金,与价值约30万元珠宝等不翼而飞,当晚即向警方报案。

 

 

杨哲报案后,还是神经大条,没换门锁与钥匙,接著于15日凌晨外出吃宵夜,再返家时,又发现家里二度遭小偷了,此次损失约2万元,吓得他赶紧再报案。

警方追回杨哲的失窃物。读者提供
警方追回杨哲的失窃物。读者提供

警方随即调阅监视器,锁定辖区惯窃高姓嫌犯,发现他早在12日即潜入杨哲家中偷窃,15日凌晨再去偷第二次,接著搭乘白牌车到左营高铁,发现高铁打烊,直接坐白牌车北上新竹,投宿汽车旅馆。

警方以车追人,昨天下午直捣高嫌投宿、300公里远的新竹汽车旅馆,逮获还在呼呼大睡的高男,并起出首饰、现金等赃物;他向警方表示,会大老远到新竹是觉得新竹警方对他不熟,也许比较好销赃。

歌手杨哲将家中钥匙放鞋柜,二度遭小偷光顾。翻摄杨哲脸书
歌手杨哲将家中钥匙放鞋柜,二度遭小偷光顾。翻摄杨哲脸书

警方表示,经清点,高嫌只花掉少许现金,杨哲的珠宝、名牌包等都有追回来,将通知杨哲前来领回。全案已依窃盗罪嫌,将高嫌移送高雄地方检察署侦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球棒+铁条殴打逼债 呛声「我明仁会!」北市警捣破万华分会逮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