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女向法官表示,他与苏男于2012年7月结婚,苏男于2019年9月前往柬埔寨工作后即失联,并在柬埔寨与当地一名女子同居、生下1子,苏男的行为已侵害其基于配偶关系的身分法益,使她精神上受有相当的痛苦,向他求偿80万元精神慰抚金。

热门新闻:恐怖坠机影片曝光!轻航机爬升突侧翻坠毁2死 日籍母认尸哭瘫

苏男则辩称,与林女系奉父母之命结婚,婚后感情不睦,个性亦南辕北辙,2017年起即无夫妻之实,林女还搬回娘家居住,两人均无心经营婚姻生活,就算他没有通奸生子,婚姻也难以维系。苏男还说,他与他人生育子女,应受性自主权保障,亦不违背善良风俗,因此不构成侵权行为。

已婚苏姓男子在柬埔寨工作时,与当地女子同居生子。示意图
已婚苏姓男子在柬埔寨工作时,与当地女子同居生子。示意图

台中地院法官审理认为,司法院释字第791号解释虽宣告通奸罪违宪,但并未否认婚姻制度下配偶忠诚义务之存在,只是认为以刑罚约束配偶履行忠诚义务,与宪法第23条比例原则不符,因此,林女请求苏男损害赔偿有理由,苏男抗辩其违反配偶忠诚义务之行为应受性自主权保障等语,即属无凭,判决苏男应赔偿妻子50万元。可上诉。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没学乖!十天2度做这坏事求情无效 惨喷18万元还被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