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指出,去年8月初,孔姓女子在Instagram认识长相帅气的华裔法籍吴姓男子,吴男每日对孔女嘘寒问暖,她以为找到真爱,甚至论及婚嫁。吴男见孔女已上钩,于是借口规划返台拓展服装事业,要求孔女代垫海关相关费用,孔女于去年8月底至今年1月初,前后汇款多达15次,最后吴男多日讯息不读不回,孔女惊觉受骗,但已损失220万。

热门新闻:胸大腰瘦D奶妹肉体讨生活 太抢手也是要挑对象!点名这4大类不接

刑事局提醒民众应慎防爱情诈骗手法。翻摄画面
刑事局提醒民众应慎防爱情诈骗手法。翻摄画面

刑事局表示,中部张姓女子于去年10月在脸书认识自称在香港国税局工作的陈男,2人日久生情,陈男佯称为了张女将移居台湾开业,需要张女协助进货,获利后成为结婚基金。

张女汇款支出报关的手续费及注册费,临柜汇款6次皆受到行员关怀提问,但陈男指导张女以房子装潢及亲戚买房为由皆顺利汇款,直至今年年节前陈男开始对张女讯息不读不回,但也已损失达250万。

另名北部地区林姓女子因单身多年,在朋友鼓励下于2020年6月透过国外网站认识英国籍年纪相仿的加油站承包商A男,随后以结婚为前提交往,并以WeChat联系。

A男向林女称将至新加坡拓展事业,之后不断以缴交材料费、信用卡遗失、缴交地方税、买相关设备等为由向林女借钱,期间长达近3年。林女曾有怀疑,但A男不断以虔诚天主教徒为由说服,并罗织与林女共创石油王国的未来,直到今年2月年前向家人借钱帮A男还款,家人才发现林女可能受骗,陪同林女至警察机关报案,近3年已资助超过1300万。

刑事局统计,去年爱情诈骗被害人共计2000多名,男性及女性各半,值得注意的是被害人多集中在20岁以上未满60岁,约占8成1,显见青壮年仍为此类诈欺案件的高风险族群。

刑事局提醒,民众使用交友软体或各大社交平台遇到对方帅气、美丽大头照,并提出以「结婚为前提交往」,却在联系过程中拒绝见面或视讯,事后却利用投资、亲人生病等理由借钱,要求代为缴交各项手续费,请勿被爱情冲昏头,先与周边亲朋好友讨论或拨打110或165辨别话术,就能守住荷包。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HBL光复高中奖金缩水 还要陪发鸡排!竹市议员:蹭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