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造墓业者邱垂港,也同样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罪,谕令50万元交保,另一业者曾贩生则以10万元交保。

据了解,陈健郎于去年9合1选举期间当选北投区稻香里里长,他原在北市殡葬处担任巡墓员,平时依照勤务编制巡逻墓园,若有违反《殡葬管理条例》或是《北市殡葬自治管理条例》乱葬、未申请私自修缮墓园者,必须依法进行举报。

陈健郎去年选上里长,里长简介照片所穿的外套和遭约谈时穿的外套是同一件。翻摄北市邻里服务网
陈健郎去年选上里长,里长简介照片所穿的外套和遭约谈时穿的外套是同一件。翻摄北市邻里服务网

陈男在2018年至2021年间巡逻北市阳明山第一公墓及信义区龙岗公墓时,见到乱葬以及未依规定申请修缮的墓园时,竟然隐匿不报,由于北市巡墓员每2个月就要轮调,陈男的后手发现竟然有乱葬未被举发,立即向上检举。

业者曾贩生10万交保。吕志明摄
业者曾贩生10万交保。吕志明摄

廉政署获报后报请台北地检署指挥侦办,在2处公墓找到约5个乱葬或未依规定申请修缮的墓园的子孙到案厘清案情,发现这些违法滥葬的坟墓多为2名业者在负责。

 

业者邱垂港。吕志明摄
业者邱垂港。吕志明摄

在搜证告一段落后,台北地检署昨指挥廉政署,持法院核发搜索票,前往陈男及邱姓、曾姓2名业者住居所共6处地点执行搜索,同时以被告身分约谈3人到案,全案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图利罪方向侦办。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柯丽铃担任司法官学院院长 培养学员高度、广度及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