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母亲是坏人

王男辩称:「我没有想要杀害母亲,我对公司的经营有不同想法,譬如如何提高公司营收,后来是我母亲各方面不配合,还阻挠公司改革,我们就开始不断争执,之后发现母亲、家族、白道、黑道似乎在经营非法行业,且公司似乎是其中一环,所以我母亲才故意把公司的帐务做成亏损的样子。」

纵火逼妈妈开门

他还告诉法官,案发前他的手机遭到入侵、删除资料,他担心自己会有生命危险,「我母亲当时躲在房间不出来,我才拿蜡烛烧东西逼她开门,出来之后我们就扭打,我拿无印良品空气清净机、无印良品的湿度温度计」。

法官勘验王母死亡前用手机录下的影片,王男点燃羊毛地毯后,对卧室内的母亲喊话:「不要喔,有烧焦味诶,很狗急跳墙喔,可能一次就要全死了喔。」、「妈,妳每次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喔就特别认真,我提醒过外面有蜡烛喔,可能会缺氧喔。」

此案一审判王男无期徒刑,上诉后,高院依据医院鉴定,认为王男因吸食安非他命而有被害妄想,才会以烛火点燃羊毛毯,造成火势延烧,又与母亲发生口角及拉扯,加深被害妄想症状,于是持除湿机、温度计等物攻击母亲,再徒手猛掐她脖子害命,触犯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审酌他自首、辨识行为违法能力显著降低,高院今减刑改判13年徒刑。可上诉。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柯丽铃担任司法官学院院长 培养学员高度、广度及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