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基金会与学生家长周三出面指控,该校学务主任、主任教官、2 位教官及 2 位校安,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间,密集对二年级年学生(甲生),公开且非法执行搜身、搜书包、栽赃各项罪名等行为,甚至逼签切结书,企图迫使甲生休学,导致甲生上个月18日在住家轻生,揭发师长霸凌学生害命的离谱情事。

热门新闻:东非狒狒最新影片曝光!现身杨梅富冈运动公园 民众组团加入搜捕

事件爆发后,台中市教育局昨天(24日)紧急出手表示,校方对此事处理态度消极,校长、主任教官、教官及学务创新人员等本案所有相关人员,全数调离现职,静候调查。

甲生遭污蔑后向同学抱怨,表达气愤之情。人本提供
甲生遭污蔑后向同学抱怨,表达气愤之情。人本提供

立委张廖万坚今天(25日)上午转述甲生父亲回应表示,教育局在事发一个月多月后,才对该校含校长在内的7名师长调查,直呼「慢了,不过总算补正」,因为根据学校霸凌相关规定要在24小时内通报,学校师长是否管教不当,依照通报程序(师长)早就该停调职及接受调查。

张廖万坚指出,校方连系甲生父亲出席外聘委员调查,但甲生父亲至今对学校的调查仍不信任,他说,过去都相信学校管教且配合,甚至要求孩子得配合学校,直到发生憾事后,才从部分学生和老师口中得知孩子在校受到很多不公平对待,因此希望人本基金会可以派员陪同出席,让真相早日水落石出,避免类似憾事再度发生。

甲生气愤烧毁自主休学单与切结书。人本提供
甲生气愤烧毁自主休学单与切结书。人本提供

教育局强调,再三督促校方展开调查,但校方对此事处理态度消极,未能及时正视学校师生心声,考量维护学生权益,教育局以「调查从速、相关人员先调离现职」原则,将校长、主任教官、教官及学务创新人员等本案所有相关人员,全数调离现职接受调查,加速案件调查、厘清真相。

教育局指出,目前此案处于调查阶段,教职及公务人员的奖惩及去留一切依法规辨理,学务主任身分是教师,停聘与否是依教师法由校方召开教评会决定;至于校长、主任教官、教官及3名学务创新人员,教育局也依相关法规将其调离现职接受调查,将持续紧盯并督促学校加速调查,该校所属人员如经查证有违法,教育局绝对严惩严办。

珍惜生命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颜宽恒投入立委选战 遭检调搜索侦讯!夫妻1000万、500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