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欣霓上午脸书发文,感叹「校园霸凌事件不断,曾处理过许多类似案件,最大的悲哀就是:整个教育体制是在保障教师的工作权,而不是保护孩子的受教权!完全本末倒置!!!」

 

人本基金会也指出,在此师对生的霸凌案中,被霸凌的甲生就是因为曾喝酒被记过,从此,就被校方贴上坏孩子的标签,成为校方眼中钉。所有的事情,直接认定,甲生有罪。从高一被记过时,学校就有诸多机会可以带他、协助他、辅导他。但学校选择监控他、羞辱他、贼化他,尔后还想拔除他,甚至不惜扣他莫须有的罪名。」

谢欣霓认为现行教育体制,师生权益保障天秤根本不对等,严重倾向保护老师,而不是学生。引自谢欣霓脸书
谢欣霓认为现行教育体制,师生权益保障天秤根本不对等,严重倾向保护老师,而不是学生。引自谢欣霓脸书

人本说,学生的父亲,也曾到校表示,愿意配合辅导室进行辅导,但却被学务主任硬生生阻断,只打算将甲生赶走。「这样的校园体系,真的能不检讨检视吗?这些作为与态度,就算不是最后一根稻草,也是足以压垮生命尊严的重量。这样对待学生的作为与态度,压迫的不只是甲生,是全校被『军政管束』的学生。这样对待学生的作为与态度,即使转走了一个甲生,也会有下一个乙生被针对,因为这就是他们控管的手法。」

.

而目前被指控霸凌的学务主任,校方暂时停聘3个月,接受调查。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中高二男疑遭师长霸凌亡 专家教防憾:家长要留意孩子「4大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