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部长蔡清祥表示,目前国家扫黑政策,就是要打黑、打诈、缉毒等三大项工作,检察官扫黑工作应结合检、调、廉「铁三角」,雷厉风行,持续不断,盘点检方可以掌握案件,并进行扎实搜证,待案件成熟后执行,才不会昙花一现,让民众有感。

检察总长邢泰钊指出,各检察长对于所辖地检署扫黑工作,应指派专责检察官盘点辖区内重大犯罪,重点侦办,缜密搜证,耙梳勾稽犯罪嫌疑人。邢检察总长于会议中并提出:「规」(规划)、「盘」(盘点)、「管」(列管)、「查」(调查)、「时」(时程)、「奖」(奖励)、「知」(宣导)等 7 项策略,作为执行扫黑工作方向。

会议中,在一审检察长报告辖区重大犯罪案件后,二审检察长总结认为,诈骗、毒品案件大多与黑帮结合,而检察机关扫黑工作是否有效,取决于检察长的决心与态度,二审检察署将与地方检察署上下协力、跨域合作,同时也会持续与相关行政机关进行沟通,只有与行政机关密切配合,检方案件才不会越来越多,导致有绩效,却没有成效的结果。

调查局副局长黄义村也表示,全力配合最高检察署的扫黑工作规划,在经济扫黑犯罪领域,订定地下通汇、组织性经济犯罪、股市犯罪、营业秘密等 4大面向重点规划与调查。廉政署长庄荣松也说,目前盘点相关案件样态有绿能、环保、土方、重大瞩目等案件,其中绿能、环保、土方案件均与犯罪组织有关,廉政署将密切配合检察机关持续搜证,全力侦办。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检察长将有4-6名缺额 21人报名参选!名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