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检署表示,被告袁昶平经检察官讯后,认其涉嫌违反税捐稽征法第41条诈术逃漏税捐罪及商业会计法第71条第1、5款明知不实填载会计凭证、以不正方法使财务报表不实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证人、湮灭证据之虞,有羁押之原因及必要,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另洪姓、萧姓、林姓被告等会计及员工分别谕知新台币10万元、8万元及8万元具保,其余被告则请回。

检方查出,国泰洋酒公司自2016年6月起,以虚设行号提供空白发票及刷卡机,给台中地区包含金钱豹、金丽都等47 家酒店,共同隐匿各酒店营业场所销售额,合计隐匿的销售额达22亿7521万1320元;以特种饮食业之营业税税率25%计算,该47家酒店总计逃漏营业税税额共5亿6880万2830元、营利事业所得税税额2亿1022万9526元。

热门新闻:「孝顺学霸高中生」打工摊家计!凌晨自撞分隔岛身亡 嬷哭到瘫软

台中地检署今年1月发动搜索,声押国泰洋酒董事长刘荣祺及3名酒店业者获准,刘荣祺坦承犯行,在侦查中缴回8028 万元不法所得,经检方向法院声请停止羁押,台中地院于2月16日裁准刘荣祺以1亿元交保。

台中地院裁定袁昶平收押禁见。民众提供

检方主要追查袁昶平是否为金钱豹酒店实际负责人及涉案程度。资料照片
检方主要追查袁昶平是否为金钱豹酒店实际负责人及涉案程度。资料照片

检方今年3月3日侦结,将刘荣祺及相关酒店业者等25人,依违反商业会计法、税捐稽征法等罪提起公诉;由于金钱豹酒店负责人并未登记在袁昶平名下,因此第一波并未对袁进行侦办。

台中地检署今天发动第二波侦查行动,上午指挥调查局等单位,以被告身分带回袁昶平等8人。据了解,检方主要是在追查袁昶平是否为实际负责人、与酒商勾结是否他授意及涉案程度,目前仍在讯问中。

国泰洋酒董事长刘荣祺(中)今年2月以1亿元交保。资料照片
国泰洋酒董事长刘荣祺(中)今年2月以1亿元交保。资料照片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10点强打|抽中游泰「2人同行1人免费」 大奖却更贵!民众怒轰丽宝、全国旅行社(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