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自救会总发起人陈玠滕今天与被害人前往台北地检署,带著36份被害人的诉状,对这8名被告及代言人盛竹如及30余名业务提出涉犯《银行法》、《刑法》加重诈欺罪及背信罪等告诉。

借贷平台im.B放上盛竹如的照片宣传,盛竹如强调肖像被盗用。读者提供
借贷平台im.B放上盛竹如的照片宣传,盛竹如强调肖像被盗用。读者提供

陈玠滕表示,im.B所有的受害人发起一个全省集体诉讼,他代表北区的受害人按铃申告,目前北中南的受害人正在集结当中,统计起来共有100位,总被害人共有4000余人,今天主要有三个诉求,请媒体记者帮他们讨公道。

im.B北部受害人代表陈玠滕(中)、被害人林家辉(右),新北市议员林国春(左)。吕志明摄
im.B北部受害人代表陈玠滕(中)、被害人林家辉(右),新北市议员林国春(左)。吕志明摄

1、我希望政府有关单位能够重视这件事情,台湾的诈骗集团实在是太猖狂了,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案件非常扯的是,所有的被害人都是将钱汇到银行,请问金管会没有责任吗?

2、所有的业务都说「我不知道、我不知情,我自己也投很多」,请问这个案件只有老板一个人所为吗?

3、我们所有的受害人都是看盛竹如的代言而来的,请问他没有责任吗?

曾耀锋和女友张淑芬(后)均已被收押。资料照片
曾耀锋和女友张淑芬(后)均已被收押。资料照片

陈玠滕提到他和家人是如何受骗,他表示,本身是做软体生意,就是看到盛竹如的广告还有正规的理财管道,想要做一些理财规划,才会投资im.B做理财,并非如媒体报导是他们投资人太贪心。

他说,这个诈骗案其实是他外表包装一个合法外衣,我们投资人并不知道,而且这个诈欺集团他有在金融博览会做过展览,「蔡英文总统也去拜访过啊,我们怎么知道他是不合法,或是诈骗集团,所有的被害人都不知道他们是诈骗集团」。

「重点是我们所有人的汇款,几千笔、几千万,都是汇到新光银行,请问新光银行有没有责任,银不是汇到加密货币是汇到银行的,汇到银行都会出问题,那我们能够相信谁?我们被害人能够相信谁?我们要投资什么?请蔡英文总统告诉我们,我们该怎么做理财」?

 

「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2015年成立,打著标售债权,声称高获利,甚至还挂著资深媒体人盛竹如的照片取信外界,但许多投资人将资金投入,不只利息,甚至本金都拿不回来,还有受害者在网路发文表示自己遭骗1500万,现在已经准备要离婚。

北检于今年4月间受理被害人提告后,5月3日发动搜索约谈,将该公司实际负责人曾耀锋等8人,以共同涉犯《银行法》、《刑法》加重诈欺罪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法院则将曾明祥、曾国纬父子、曾国纬女友张淑芬及共犯潘志亮4人裁准收押禁见,集团成员洪郁璇、詹皇楷40万元交保,黄继亿60万交保、颜妙真30万交保,4人均限制住居。

名嘴黄扬明踢爆盛竹如曾出席im.B春酒。翻摄黄扬明脸书
名嘴黄扬明踢爆盛竹如曾出席im.B春酒。翻摄黄扬明脸书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imB案涉吸金90亿被起诉 曾国纬及女友遭羁押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