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曾耀锋父亲曾明祥担任董事长的台湾金隆科技公司,2015年成立「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打著标售债权,声称高获利,甚至还挂著资深媒体人盛竹如的照片取信外界,但许多投资人将资金投入,不只利息,甚至本金都拿不回来,估计诈骗金额约25亿元,全台有数千人受害。

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负责人曾耀锋及女友张淑芬。资料照片
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负责人曾耀锋及女友张淑芬。资料照片

今年4月间有被害人控告后,检警5月3日发动第一波搜索,拘提曾耀锋和女友张淑芬、父亲曾明祥等8名被告,检方复讯后依违反《银行法》、加重诈欺等罪,向法院声押曾国纬和父亲、女友张淑芬、共犯潘志亮4人获准,另4名集团成员洪郁璇、詹皇楷、黄继亿、颜妙真,则以30至60万不等交保,并限制住居。

5月12日发动第二波侦搜行动,将先前40万交保的集团成员詹皇楷再度拘提到案,厘清案情,复讯后谕令5万交保。

新竹营运处处长陈振中。资料照片
新竹营运处处长陈振中。资料照片

5月25日,台北地检署指挥调查局北机站、台北市调处、桃园市调处,发动第三波行动,这次搜索24处,并约谈公司协理颜妙真、客服、行政人员,以及原始债权人等,总计15名被告。

经讯问后,将新竹营运处长陈振中收押禁见,原始债权人李耀吉、陈正杰,各200万元交保,陈宥里、潘坤璜各100万元交保;李耀吉妻子、同时也是业务刘舒雁100万元交保;大帐房颜妙贞,60万元交保。7名行政人员则以3万元至10万元交保候传。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imB案涉吸金90亿被起诉 曾国纬及女友遭羁押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