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更名的吴珮珊,利用曾担任中国人寿保险业务员、华茂扶轮社社长、某国立大学EMBA博士班进修所掌握的人脉,以中寿要成立紫山通讯处、EMBA有一个集资投资的研究计划,邀请好友参与投资,同时与投资者签立契约书。不仅如此,她还利用担任扶轮社社长的名义,邀请好友购买家乐福礼物卡、SOGO礼券、王品集团餐券,以及高档3C产品,帮助弱势团体。

许多人相信吴女,不仅与她签约,砸了大笔钱进行投资,还有热心公益的好友,也花大钱买了吴女所指定的物品,但吴女拿到这些礼券、3C产品后,全都拿去变现,将这些钱及投资者的资金做为偿还自己的卡债及个人债务,最后有30人提出告诉,吴女在7年内诈骗所得新台币万5057元,美金84万2021元(折合台币约2526万300元),总计金额达9369万5357元。

吴女到案后,从原本的吴丽莹又改名为吴珮珊,对于邀好友投资、做公益等这些客观的事实,她并不否认,但否认有诈欺的不法犯意,辩称应属民事纠纷。

但承办检察官詹骐玮在调查相关事证及往来金流后,不采信吴女的说法,认为吴女涉犯诈欺罪,将她起诉。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涉帮im.B主嫌脱产!行政院前顾问陈振坤遭拘提 5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