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这起事件发生在5月1日,该分局警备队涂姓警员在分局一楼值班台服勤,当时天气炎热,分局早已换季改穿短袖制服,但涂男仍穿著冬季警用GORE-TEX外套,且在值班台焚烧线香,分局督察组萧姓警官见状,以服仪不合规定为由,要求他脱掉外套。

没想到,涂员竟情绪失控,连续出拳殴打萧姓警官头部,连他的眼镜也被打坏,同事立即上前制止,并将萧姓警官送医。外传萧姓警官被打到脑震荡,但该分局表示,萧姓警官脸部轻微擦挫伤、眼镜毁损,并无脑震荡的情况。

打伤长官的警备队员,被记1大过、调职处分。资料照片
打伤长官的警备队员,被记1大过、调职处分。资料照片

该分局说明,有关本分局警备队员警换季(短袖)后,于5月1日因担服值班勤务身仍著冬季警用GORE-TEX外套,且在现场焚烧线香,穿著服仪与规定不符,督导人员见状,予以口头劝诫,该员因心生不满,徒手殴打督导人员,造成其脸部轻微擦挫伤(未脑震荡),眼镜毁损。

分局表示,本案员警情绪失控进而动手一事,经分局召开考绩会议,考量该员事件发生后深具悔意,该员违纪行为从重行政惩处以记1大过处分,因人地不宜,建请调整服务地区;另伤害、毁损、妨害公务部分依法函送法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北市男遭诈还怒斥警在「演」 一番苦劝!才让他打消汇款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