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5月18日在社群网站「Dcard」发文,「国小生下毒杀人」,指称中部某国小A生与R生有摩擦,在导师调解下和解,但A生心怀怨恨,在网路上搜寻毒物相关资料,列出姑婆芋、黄金葛、夹竹桃等3种植物,与其他3人商议下毒方式;4人抽签决定使用黄金葛,上月底趁机在R生水壶中添加含糖的黄金葛汁液,导致R生喝下后出现头晕、恶心、肚痛等症状。

相关新闻:国小4学生「水壶加黄金葛汁」毒同学 教育局证实列案调查

相关新闻:4学童下毒害同学!「3种毒植物」抽签决定黄金葛 医师:最毒是它会死

爆料网友说,班导发现后通报给学校,也立即通知R生家长,并建议他们密切观察R生身体状况,校方也为此与家长开会,不料隔天A生的座位下又发现装有含糖黄金葛汁液的瓶子,还跟同学说「不要和R生说话」、「我不会放过班导和R生」。

黄金葛下毒事件被害学生,传出第一天返校上课时,就被其他学生作势喷灭火器。翻摄Pixabay
黄金葛下毒事件被害学生,传出第一天返校上课时,就被其他学生作势喷灭火器。翻摄Pixabay

多家媒体本月20日纷纷报导,台中市教育局也证实此事,表示学校已针对当事人、关系人等分别进行辅导处遇措施,行为人、被行为人家长陆续提出疑似校园霸凌事件及疑似性别事件申请。

不料,网友持续在Dcard爆料,指被害人R生22日返校上课,全班正在上课时,班上1名特教生突然拿灭火器喷R生,还说「我要帮女生(A生)报仇,她妈妈向我妈妈求助,所以我要帮她」。

网友说,A生起初和R生很好,甚至送过礼物给他,后来R生调皮搞怪蹦蹦跳跳碰到手之类、并说「妳喜欢某某某齁」,只要R生接近A生或言语上都说成騒扰,A生家长遂于下毒事件后提出A生遭R生性骚扰,「现在在学校的家长委员及学校老师只会认为有严重性骚扰这件事,导向被害者是原来性骚扰加害者。」

网友持续在Dcard爆料。翻摄Dcard
网友持续在Dcard爆料。翻摄Dcard

对此,该校校长说,R生确实于22日事件发生后首度返校上课,但据他了解并没有真的「被喷灭火器」,而R生当天后也再次请假,直到今天才又返校上课,校方已将该名特教生的助教员时数加到最高,并要求导师及所有的课任老师注意双方的安危。

校长说,为避免再发生冲突及类似事件,校方持续对学生进行辅导,包括对小朋友的减压辅导及小团体辅导,并于上课时关心他们的互动;至于相关家长提出的疑似霸凌事件、性骚扰,都有待调查小组进一步调查,为避免孩子受到二次伤害,也希望外界给孩子改过自新的机会。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北市男遭诈还怒斥警在「演」 一番苦劝!才让他打消汇款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