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章达说,截至上午9时30分,船只仍在外海漂流,船公司迟迟无法处理,船上许多人很饥饿,船公司也不解决,甚至还拿出八宝粥罐头贩售,让旅客相当生气,且当故障船只抵达南竿时,要前往「离岛中的离岛」莒光乡旅客将错过往返交通船,南竿也无法提供住宿,实在很糟糕。

林章达表示,海洋委员会海巡署有派2艘舰艇在旁戒护,但船身不断摇晃,不少旅客晕船呕吐。

刘性谦表示,航港、消防、海巡、县府及交通部等已组紧急应变中心开会因应,并与船上取得联系。船上已发下饮水与食物给旅客,等「台马之星」拖到码头后,会再提供饮水与干粮,并发放每名旅客新台币600元补偿。

疏运作业部分,刘性谦说,加派其他支援船只接驳要转往东引乡、莒光旅客。(中央社)

民主进步党连江县党部主任委员李问在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4月起台马交通船订票乱象到6月才刚解除,就又再发生台马之星故障,让乘客海上漂流,严重损害马祖观光形象。五星级县政府执行力到底在哪?旅客损失权益怎么解决?

「实在是太离谱了」,搭「台马之星」的连江县莒光乡民林章达告诉中央社记者,船班昨天晚间10时15分自基隆港出发,预计今天上午约6时抵达南竿乡,但航行到一半就引擎故障。

连江县政府交通旅游局代理局长刘性谦表示,上午6时48分获报,船长检修发动机与主机虽正常,但配电盘因素无法启动。船公司已出动拖船救援,上午10时30分抵达启拖,预计抵达福澳码头要4小时。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偷渡上百人来台!恐怖密舱险害命 追7年终于逮到人蛇首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