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萍表示,她在5月的第7次定期会总质询才提出图书馆三重分馆屋龄老旧设备残破不堪应该要拆除重建,很开心侯市长过了两个月就来会勘,并且宣布未来新北市将投入30亿打造全台湾最顶级的图书馆,当下就非常好奇30亿的经费到底是怎么算从哪里来的。

李倩萍质疑,现在位于板桥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预算也才12亿,近年来最大的公共建设工程新北市立美术馆也才21亿,市立图书馆三重分馆一开口就喊出30亿,除预算外详细的预定期程也应该现在就要说清楚讲明白。

李倩萍忧心,在预算上只编列少许的先期规划费,「侯市长如果两年后真的去选总统了,那这个承诺还到底算不算数」;而且依照的正在进行的实例,新北市立美术馆则是流标了6次才标出去,甚至还传出要减项招标的争议,原本今年7月就要开幕的市立美术馆到现在连主体工程也还没有完工,就马上说要来推动更大规模的图书馆三重分馆,难怪会受到质疑。

李倩萍议员说,各地方政府在设置公共图书馆的时候,中央依照惯例是不会给予任何补助的,市长一直在说财政非常拮拘,另外一方面又喊出史上最多的30亿预算要来建设三重,就应该赶快拿出具体的承诺和作为,而不是让人觉得在选前说说而已。

文化局表示,考量区域平衡,市政府于今年初即开始研议规划三重分馆改建案,并于7月30日市长巡视分馆时宣布,预计于三重分馆原址改建为溪北地区新世代未来图书馆。

文化局说,未来图书馆比照板桥总馆规模,地上层楼地板面积达2万平方公尺(6,000坪)以上,依照目前物价及所规划之建筑量体,评估约需30亿元。现阶段已著手办理先期规划作业,未来将依进度分年编列预算来执行,尽早完成图书馆的筹建。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接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即时报报 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nextapplenews.tw

►壹苹娱乐 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nextapple.entertainment

►壹苹时尚 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nextapple.fashion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https://page.line.me/?accountId=nextapple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何志伟输给王世坚!发表11分钟感言 最后因她这动作哽咽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