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今在脸书上,盛赞王建煊,「王建煊高龄已85岁,他历任高官,却一贫如洗,尤其是1990年,他担任财政部长时,坚持进行土地改革,得罪了许多权贵财团,并与李登辉直接杠上。当时手掌党军政大权的李登辉,那能容得下王建煊,王建煊被迫辞官,引起社会哗然,王建煊随即投入台北市立委选举,以最高票当选,之后并与郁慕明、赵少康等人成立了新党,开启了「新党旋风」。」

 

邱毅还回想自己在1993年,他当时在中华经济研究院担任研究员,为了「南向与西进之争」,与李登辉翻脸,遭到各方排山倒海势力的围剿,「当时也只有王建煊等人伸出援手,也因此我才由学界投身政界。」

 

邱毅称赞王,「在污浊的政治圈里,始终保持刚正清廉,所以被誉为『王圣人』。他曾批评赵少康『机关算尽太聪明』,也因此淡出新党核心。一直到2008年马英九执政,在拟定监察院长人选时,我极力向马英九举荐王建煊,反对马英九心中曾属意的沈富雄。我的意见得到大部分立委的支持,王建煊之后担任了监察院长,而且长达六年。」

邱毅也透露,就连马英九都曾食言「在2008年大选前夕,承诺当选后要重启『319枪击案』调查,并为被谋杀的陈义雄追求真相,平反昭雪寃情。马英九上任后,却将承诺抛之脑后,担任法务部长的王清峰也冷漠以对,我只好带著陈义雄家属到监察院陈情,得到王建煊的热情支持,并重启专案调查。虽然因为『319枪击案』的资料被控制在警政系统手中,而2004年负责此案的侯友宜又把陈义雄诬指为凶手,掩盖了枪击案的真相,使得监察院的调查没有太多进展,但我还是很感谢王建煊的仗义相助。」

 

邱毅说,「如今,我年过花甲,王建煊也已85高龄,他仍然愿意挺身参与大选,并高举两岸和平统一救台湾的大旗,这份道德勇气,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魄,放眼当前台湾政坛,无人可望其项背,也是台湾乱世中唯一的清流,真正令人感动折服。」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何志伟输给王世坚!发表11分钟感言 最后因她这动作哽咽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