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在赖香伶张清俊联合服务处启用茶会上表示,他对杨梅一点都不陌生,他曾经在杨梅当兵两年,就在高山顶的陆军269师,现在的269旅雄狮部队,他说,以前杨梅还没有那么多大楼,但现在的杨梅人口已经来到17.6万人,最特别的是,过去8年杨梅的人口增加了2万人,许多人因为杨梅房价相对低一些,选择搬到杨梅来,但生活品质是否有提升,他认为老杨梅人一定看得很清楚。

柯文哲认为,整个南桃园的发展都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桃园市从2014年升格直辖市到现在,许多地方还停留在县的格局,传统地方政治生态没有翻新的机会,常常是绑桩、绑社团、绑协会,绑一拖拉库的组织,就能当选,这是选举的现实。

柯文哲说,传统地方政治人物过去有过贡献,但不一定跟上时代,所以,他希望台湾民众党今年可以扮演一种角色,那就是让民众党提出的参选人,每一位都成为新政治文化的执行者,让赖香伶选上市长;让张清俊选上市议员,让台湾民众党成为杨梅人年底的新选择。

桃园市长候选人赖香伶则表示,杨梅以客家族群居多,自己身为客家人迁籍到杨梅后,回到杨梅觉得很轻松自在,出门几步路就能品尝客家小吃,让她很有幸福感。不过,民进党在桃园执政后,并没有好好发展杨梅的地方建设,南北差距相当明显,无论是道路交通设施、教育托育都需要强化,同时应该更应推动专任客家语言师资,因为客语是客家文化的核心,「勿忘祖宗言」,希望让我们下一代年轻人、孩子也能说流利的客语,让客家文化继续流传。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接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新闻网粉丝团

壹苹娱乐粉丝团

壹苹时尚粉丝团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士林2警涉玉石诈欺400万 新北检裁定50万、30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