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今天在台中举办「翻转中台湾-民主进步党行动中常会」,蔡英文亲自到场致词,而苗栗县长参选人徐定祯、台中市长参选人蔡其昌、彰化县长参选人黄秀芳、南投县长参选人蔡培慧也齐聚一堂。

蔡英文首先指出,中台湾四个县市的参选人都在现场,大家的目标一致,就是要一起翻转中台湾、自信顾台湾。

蔡英文表示,中台湾扮演拚经济的重要角色,政府所推动的「六大核心战略产业」,很多关键基地都在中台湾,她举例,像是国机国造和F16的维修中心、离岸风电风场、亚洲第一间循环经济学院、半导体业,以及台湾最重要的机械产业聚落,都在中台湾。

蔡英文认为,过去四年,许多中台湾的乡亲都感到地方建设停滞、社会福利缩水了、年轻人口外流了。甚至连县市首长的满意度评比,现任的中台湾的首长,常常都落在后段班。因此民进党在台中推出四位最强人选,力拼翻转中台湾。

蔡英文介绍,在台中,蔡其昌当立法院副院长,已经替台中争取了一千两百六十七亿预算。他要用「爱家乡的行动力」,号召所有「行动派」,要在四年内,让捷运蓝线动工,要做八千户的社会住宅,要推动营养午餐免费。蔡其昌提出「十大建设」,建设只会多、福利也只会多,要让台中动起来。

蔡英文表示,在彰化,黄秀芳已经在地服务二十七年,她要用「护家乡的协调力」,善用彰化绿能发展的最大优势,把绿能转型成果跟县民共享,她主张,设立「青年发展基金」、「全面恢复 369」,拚建设,也拚福利,要让风光大县能够风光再现。

蔡英文接著说,在南投,蔡培慧已经成功让工研院、中兴大学循环经济学院,都进驻南投。现在,她要用「挺家乡的执行力」,让南投成为科技农业、循环经济和地方创生的重要基地,来带动南投的升级转型。

蔡英文表示,在苗栗,徐定祯要用「顾家乡的治理能力」,创造苗栗历史上第一次的政党轮替。过去,徐定祯把头份从负债六千万,拚到结余三亿多元。他已经做好规划,要用头份经验,翻转苗栗、转亏为盈。让苗栗成为有科技、有文化的城市,为苗栗带来全新的气象。

蔡英文最后强调,中央执政六年多来,在中台湾注入许多心力、推动各项产业发展。国际供应链的关键在台湾,台湾供应链的关键在这里。因此顾好中台湾,就能驱动全台湾,走向全世界,「剩下52天,我们要翻转中台湾,自信顾台湾」。

★快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重要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

壹苹娱乐 粉丝团

壹苹时尚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民调|镜电视爆申照疑云与TVBS移频争议 民众党政党支持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