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选会表示,26日晚间开票、计票过程,全程既无异状且精准正确,均可受外界检视,同时反击指出,至投票日后迄今,仍有人质疑屏东县议员票数较县长票数多,或无端制造数据任意指摘选举人数一直变动等,均与事实不符。  

【相关新闻】一路唱票周春米!屏东这开票所惹议影片曝光 选委会认了有瑕疵

屏东县选委会表示,县长相关票匦、文件等共711箱,已经完全封存在选委会内,「只要法院通知,选委会就依法照验,一切依法处理。」  

中选会指出,实际上若干媒体或电视公司报票错误,系媒体或电视公司自行灌票所致,与中选会及各地选委会无涉,例如有媒体未经查证即指「有候选人票数对调误植」并下标「中选会调查中」之事,实则根本无此情。

中选会说,26日开票当晚即时发现此项媒体错误资讯,并立即要求该媒体业者须立刻更正与澄清说明,随后该电视公司也承认系其自身错误所致,也发布更正讯息表示:「本台稍早计票疏失,周春米与苏清泉票数对调误植,特更正」、「本台稍早周春米与苏清泉票数对调误植,特更正与中选会无关」等澄清讯息及说明内容在案。  

中选会表示,各地选委会向来秉持严谨且公正立场,依规定程序办理开票计票作业,26日当晚开票时,屏东县主要候选人均推派监察员,且监察员回报各投开票所计票结果,也与中选会计票结果相符,同时也确认各投开票所,主要候选人也都有推荐监察员依法监票,并回传至各该主要候选人竞选总部。  

中选会对于苏清泉无法接受选举结果能理解,中选会也尊重候选人拟针对选举结果采取司法途径,希望候选人可以理性查证、平和之心接受选举结果。

壹苹 LINE 好友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一路唱票周春米!屏东选举这开票所惹议影片曝光 选委会认了有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