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立委黄国书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为求胜选,国民党提名实力最强的王鸿薇,这无可厚非,但国民党也要面对问题,王刚当选议员尚未就职,就跨区参选立委,当然要接受选民的质疑,他当年也一样被批得体无完肤,重点在如何回应选民的质疑。

黄国书认为自己的状况与王鸿薇不同,第一、当时林佳龙在选前一周辞立委,当时就确定会有补选,黄国书在最后一周,用尽所有可能的方式包括简讯、宣传车「请选民不用投黄国书」,恳请改投当时还是新人的江肇国,开票后江肇国台中市中西选区最高票,黄国书则吊车尾当选。

第二、黄国书的立委选区是中西区加东南区两个议员选区,他并非跨区参选背离选民,而是扩大了服务的选区。

第三、黄国书是在议员宣誓就职后,才登记参与立委补选,王鸿薇则是就职前就宣布参选,两者有异,黄国书也说道。当时努力向选民说明,批评声浪仍排山倒海而来,万箭穿心。

黄国书还说,决定参选就得诚恳面对各种正当性的质疑,无须回避,更不用找别人案例当挡箭牌。没有之前的舍,就不会有后来的得,选民最终会做正确的判断。

黄国书发文澄清与王鸿薇不同。翻摄自黄国书脸书
黄国书发文澄清与王鸿薇不同。翻摄自黄国书脸书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王鸿薇以7%领先谢佩芬!连任立委成功 「未来主战场在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