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籍台北市议会副议长叶林传最近替同党的立委参选人王鸿薇辅选,却传出叶林传的父亲与黑道有关。王鸿薇更挂保证,指和叶林传是长期同事,因此不认为会被黑道一事困扰,且叶现在顺利当选议员,也有被选民检验。

然而,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今天在脸书发文并贴出一张「入会须知」,指出叶林传在任「台湾区钢构工程专业营造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期间,利用每个钢铁业「业必归会」的强制入会规定,订定组织章程,规定会员收取的常年会费是每件工程承揽金额的千分之5。

林淑芬说,依照营造相关法律,如果业者没有加入他们的公会,无法承揽政府任何工程。当时连国营事业、股票上市公司中钢构及其他业者也都无法幸免于难,要缴每件工程承揽金额千分之5的会费。

林淑芬在脸书上贴出一则入会须知。翻摄自林淑芬脸书
林淑芬在脸书上贴出一则入会须知。翻摄自林淑芬脸书

林淑芬痛批,这种收费鸭霸无理,叶理事长还白纸黑字写在组织章程里面,最后被内政部要求修改。可想而知,正经营业的业者是不愿与这种吸血的黑道纠缠,只能另寻出路,所以不断陈情。

林淑芬指出,最后经内政部多次协调,以其他建筑工法申请公会,才摆脱吸血公会的魔手,当时他们利用同一群理监事名单向内政部申请,同时还成立6个公会。

林淑芬最后酸「叶林传是不是黑道?但是利用法律漏洞,垄断公会组织,勒索业者,黑道一样的行径,不是吗?」,并称自己写这篇也感觉有压力会怕,并表示「本人身体健康与事事小心,绝对不可能做出任何自杀行为」。

林淑芬在脸书贴出一张公会入会须知,指叶林传鸭霸收取会费。翻摄自林淑芬脸书
林淑芬在脸书贴出一张公会入会须知,指叶林传鸭霸收取会费。翻摄自林淑芬脸书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呼应民进党团反「黑、金、枪、毒」 内政部研拟候选人消极资格规范